暨南大学哲学院

您的位置:

讲座预告 | 萧阳:如何理解“自然”?——中西近代哲学中的自然主义与人生观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哲学研究所


 活动信息

报告题目

如何理解“自然”?
——中西近代哲学中的自然主义与人生观问题


报告时间

2023年6月29号(周四)15:00-17:30

报告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ID:   392 864 579  
        腾讯备用ID:   343 416 910
线下: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第一文科楼东505


01  

主 讲 人 


萧 阳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美国肯庸学院教授(曾任哲学系系主任),华东师大哲学系客座教授。在国内时曾任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助理研究員。后来留学英国,美国并获得美国哲学博士,曾做过哈佛大学与加州大学贝克莱分校博士后。自2000年在美国大学任教,于2008年成为终身教授。曾任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访问学者, 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驻訪学者。曾任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教授及校长(首都师大2018,华东师大2019)。2014-17被选为国际中西哲学比较研究学会主席。现任美国哲学协会(APA)中部分会议题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NEH)评议员。用英文与中文发表了许多关于伦理学,语言哲学,汉语哲学,中国经学,中国哲学等领域的文章与著作。




02 

主 持 人

高山奎  暨南大学文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哲学、形而上学和政治哲学,近期研究重点在形而上学史的考察。




03 

与 谈 人

张云翼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特聘研究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学士、硕士,德国海德堡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方向:海德格尔现象学、古希腊哲学、音乐的形而上学阐释。




04

与谈人

黄燕强  暨南大学文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教授、副所长。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广东哲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诸子学与中国近现代哲学。




05

与谈人

张德伟  北京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东亚佛教博士,暨南大学文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东亚佛教、中国思想史与知识社会学研究。










主办单位

暨南大学文学院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