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哲学院

您的位置:

喜讯丨我所李元骏老师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教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哲学研究所


2022年8月6-8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简称“青教赛”现场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举行。经过校级选拔、省级预赛及现场决赛,哲学研究所李元骏老师从全省800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学类竞赛之一。大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5个竞赛组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教学特色现场反应能力课后总结与再提升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和评价

在比赛的各阶段,李元骏老师围绕《〈周易〉导读》课程的教学内容,结合其在以往教学过程中总结的心得,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融入其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努力贯彻“两性一度”的教学要求,由此提炼出教学节段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获省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备赛工作面临时间短、疫情影响等实际困难,学校、学院、哲学研究所上下形成合力,领导和专家们大力支持、协同备赛。学院特聘请了多名资深教师作为专家顾问,在备赛过程中提供了专业指导。

2020年刘依平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届高校“青教赛”等奖之后,此次是哲学所教师第二次参加大赛并斩获佳绩。哲学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引导青年教师关注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教研结合,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文:哲学所办公室

图:李元骏提供

审核:刘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