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哲学院

您的位置:

喜 讯丨我所教师李元骏获思政教学大赛初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哲学研究所

       91819日,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暨南大学校内初赛在石牌校区富力教学楼和管理学院惠全楼举行。我所教师李元骏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人文社科组二等奖。  

     

思政教学大赛由本科生院组织,旨在引导和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优化教学资源、持续提升教学水平,营造更浓厚的探索教学、创新教学的文化氛围。本次校内初赛共39名教师参加,其中正高级教师9名、副高级教师14名和中级教师16名,来自24个学院。校内初赛分人文社科组(22名教师)、自然科学组(13名教师)和外语组(4名教师)三个组别进行,由材料评审和现场赛两个部分组成。

      李元骏老师的参赛课程为《易经与人生智慧》,以《易》内在具有的和谐精神作为价值引领,构建了知识教学与价值教育的框架。在介绍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后,他展示了与时偕行这一教学节段。以《易》的卦时观念作为切入点,在对《易》与时偕行思想的讲授里,介绍了《易》的卦象、爻位等基本概念,并以《易》对中爻的重视为例,传递了中庸这一至高的价值理念。整体展示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充分活跃了课堂氛围,调动了现场“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给出几点建议。最终李元骏老师获得校内初赛二等奖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文哲学研究所办公室

审核丨刘依平